感恩同行,逐光共进——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61

启一元复始,待四序更新。1月19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隆重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博士后、机关行政、校友单位等8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鲁平主持。

图:党委副书记鲁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恒威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打造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坚强阵地”报告。他代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政领导班子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基层组织体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支撑保障条件、涵育哲学文化生态等七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远使命为引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牢记嘱托、求实创新、奋发有为,持续推进党的领导和建设,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坚强阵地。报告最后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引,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共担太阳成集团tyc234cc工作、共融太阳成集团tyc234cc活动、共参太阳成集团tyc234cc治理、共推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发展、共享太阳成集团tyc234cc荣耀”,通过五个“共”来实现太阳成集团tyc234cc高质量、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

图: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恒威作专题报告

常务副院长王俊作“浙大哲学的2023”的工作总结报告。他向与会教师介绍了2023年度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各方面工作上取得突出业绩的代表教师,汇报了上一年度各项工作的基本指标,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大家:第一,聚焦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任务,培育一批具有国家贡献度、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第二,注重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第三,积极对外合作交流,联动多方资源,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院上下一起勇于“闯干拼”,挺膺担当、开拓创新,一同开创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的崭新局面。

图:常务副院长王俊作工作总结报告

下午,在副院长楼巍主持下,大会还就拔尖人才自主培养进行了专题分组讨论。现场氛围热烈,高层次人才、退休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各抒己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自主培养拔尖人才应当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注重基础学科汇聚交叉的新优势,推动具体中国特色的文化创新,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努力打造学术共同体。

图:副院长楼巍主持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

2023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全体教职工秉承哲学荣光,砥砺奋进前行,收获累累硕果。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荣耀哲学”仪式中对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和卓越贡献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李恒威、常务副院长王俊为获奖者颁奖。

校级先进个人获得者徐慈华发言。他感谢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关心、支持和培养,希望能继续立足主职主业,培育更多的双创人才,打造更多学科底蕴深厚的思维教育新产品、新服务。

图:校级先进个人获得者徐慈华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感恩遇见”迎新会和“桃李不言”荣休会,对27位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丛杭青、包利民两位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新进教师代表林玮、倪逸偲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分享了入职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以来的感悟,感谢学校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信任,表示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不负所望,笃行实干,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和学校发展贡献新力量。

图:新进教师代表林玮发言

图:新进教师代表倪逸偲发言

退休教师代表包利民教授发言。包老师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浙大任教的时光,感慨执教近40年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谢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这个融洽有爱的“大家庭”,也祝福太阳成集团tyc234cc越办越好。

图:退休教师代表包利民教授发言

忆往昔,辉煌成就砥砺同心;看今朝,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将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