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举办新学期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春季学期师生交流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成均苑4幢311会议室成功举办。李恒威教授、Laasik Kristjan长聘副教授、张立副教授、王淼副教授、白惠仁研究员、王玮研究员、柯晓宇博士后以及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在读硕博研究生共30余人参会。王淼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交流座谈会伊始,参会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进展状况,并就课程设置、学分修读、论文发表、学位论文写作、跨学科交流合作、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以及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的营造等问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交流。

随后,参会各位教师和博士后纷纷发言,简要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学术兴趣,并就同学们发言中提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强调应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师生互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研究所大家庭。

研究所所长李恒威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将会对大家在发言中提到的相关问题给予充分重视,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管理。他强调,新时代研究生要有国际化视野与前沿性思考,应具备积极主动的探索精神。他还强调了主动沟通交流和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文/张婧颖;图/李沛泽)